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学科团队 > 数学

如火如荼的校本教研活动让数学教研组正茁壮成长

更新时间:2014-12-27 11:55:0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全体老师的素质:

二.狠抓教学常规的管理以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

数学教研组一直以来注重教学工作的五个环节(备课、上课、作业、辅导、考查)的管理,以教学为中心,规范教学行为,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师严谨、扎实、高效、科学的良好教风及学生严肃、勤奋、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的形成,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截图64.jpg

三.    抓教研教改,促进教师队伍和教研组的建设:

第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取长补短为教学研究铺垫道路:

1、积极参加区进修学院和其他兄弟学校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拓展视野。本学期共参加7次区级教研活动和1次珊瑚中学组织的开放日听课活动。

2、参加第八期江苏“轻负高质”特色学校研讨和考察活动。周光临代表数学组参加了本次活动,获得宝贵经验,并于12月13日,代表考察组在全校作报告,效果较好。
 

周光临老师担任庞梅工作室的研究课

周光临老师赴江苏考察后的汇报会

3、与庞梅名师工作室的合作:10月19日,借助庞梅名师工作室成员周光临献课的机会,我校数学教研组与庞梅名师工作室进行了一次联合教研,我们组浓厚的教研氛围得到特级教师庞梅的高度赞赏和好评。

第二.加强课题研究,以研究促进教学的长促发展:

大坪中学数学教研组具有很强的课题研究意识,近三年来数学教研组开展了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新课程背景下提高中学数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研究”课题研究,于2011—2012年上期进行了课题总结会。

课题成长之星

“十一五”规划课题课题总结会

区进修校王国锋主任、徐开明助理对我校结题会作点评

八年级备课组正在开展“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数学课程改革理念与教学示范一致性研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