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团队活动

大坪中学团旗飘飘征文:团旗飘我心——初二三班 何小莉

更新时间:2014-12-29 10:48:37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团旗飘飘,是斗志的昂扬;团徽闪闪,是心灵的闪光;飒爽风姿,是我们在祖国播种希望;无私奉献,是我们在为共产主义谱写诗篇;我们用汗水筑起了古运河畔新钟楼的丰碑;我们用实力树起了钟楼青年崭新的形象。共青团的历史波澜壮阔, 共青团的称号无比光荣, 共青团的航船乘风破浪,共青团的明天更加辉煌。
小学时,要加入少年先锋队;中学时,要加入共青团;高中时,就跟着党走。当我还是一个就读小学的孩童时,稚嫩的心灵认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不过是比其他同学高一等级的称号而已,天真而不懂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真正含义,就这样过了小学。转眼,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听老师说初中生可以加入共青团,它跟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性质差不多,加入共青团,你就不再是少先队员,而是一名共青团员,但我没有去在乎它,认为那也只是成绩好的同学才去管的事情,那只是光面堂皇的称号罢了。随着社会网络的发展,90后非主流等一系列追赶潮流的词语出现在我的世界,我也随波逐流,崇洋媚外,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虽如此,我也没有耽误学校的学习,还是努力听课,学习,只是把这些追赶潮流的事情放在我的业余时间,也正因为如此,迎来了改变我思想,正确引领我走向光明的道路……

那天,老师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脸上洋溢着笑容,对我说着:“这次,学校又要弄共青团员的学习,我决定让你去学习,因为我相信你的领悟能力,而且你认真学习,态度端正,在班里你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我希望你通过本次的学习,能够让你的思想更进一步的步一条正确的道路。”说完便自信的看着我。而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我认真学习不过是为了以后的梦想罢了,而且特别不削这种事情,反而是厌烦,因为我生性好玩,觉得学习本来就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情了,现在又让我去学习什么少年团校,那我的业余时间不是更少了吗?再说了让我思想进一步,有这么大作用吗?我才不相信呢。我撇了撇嘴,露出一副不愿意的样子。老师似乎看出来了我的心思,但她还是一味的看着我,用她那对我充满信心的眼神望着我,我是进退两难啊,但出于不忍心老师失望,还是勉强答应了。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步入了少年团校的学习,厌烦的听着老师仔细的讲说,仿佛根本不管我的事情,就这样过了几趟课……

有一天中午,我如常的来到教室学习,先比以前,我没那么厌倦了,照常的听着老师的讲课,突然老师讲到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和我们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心帮助青年进步,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讲到这,老师突然停了下来,对着我们说:“以后你们要热心的帮助青年学习,因为你们是他们的榜样,是他们心中的代表,你们要起到带头作用,或许你们在他们心中的好感度还会提升哦!”老师并没有用命令式的语气对我们讲,而是用一种邰侃的方式让我们去服务。我心想,有什么好帮助的。不过因为我们正直青春期,特别注意别人的看法,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这些,因为这种原因,让我觉得,其实不妨试一试,如果真的能让别人对你尊敬,也不错啦!

就这样,带着这份试一试的心态,帮助了别人……在学习上,帮助别人不懂得问题,会有一种自豪的感觉,让我顿时感到很自信,感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我发现我爱上了这种感觉,并发扬了下去,不单单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好感问题了,我真的认为其实帮助别人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的思想开始往正确的方向前行,我慢慢的不再讨厌共青团的学习,而是认为共青团的学习让我素质与修养都得到了提高,思想不再幼稚,慢慢的开始走入一条正确的道路了……

共青团的学习结束了,我也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我开始以一种自豪的心态来对待,也因为如此,在生活中我谨记共青团的宗旨,得到了很多人的尊敬,我心里也说不出的高兴,我得感谢老师啊,要不是当初老师给我了一个机会,或许我的素质与修养还停留在那一个自以为是的时期。我也感谢团,正因为有团,正因为有团的宗旨,正因为有团的指引,让我的心灵不再空虚,让我的方向不再摇摆。

过了一年,班里的团员逐渐多了起来,我成功的当选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让我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我觉得其他团员也很优秀,让我当选,我自然要做的更好,她们也相信我,让我带领她们发扬团的精神。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风和日丽,欣欣向荣,在三月里,团里面也开展了许多活动,如学习雷锋、植树节、感谢母亲等……要求每个班都要参加一项活动,我们班自然不会少,于是在大家的商议下,我们决定学习雷锋,去敬老院,看望孤独的老人。征求老师的意见与同意,经过一番准备,我们开始了去往敬老院的道路……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为了表达我们对老人们的敬意,决定去买些老人们能吃的东西,还买了些鲜花,准备就绪,前往敬老院,我们一脸信心,想象着,敬老院的温馨,快乐。到了之后,让我们大吃一惊,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环境优雅,温馨和谐。它是一间坐落于上坡的房子,环境不算很好。这让我们的心情大失所望,不过我们还是继续行走,上了坡,来到了敬老院,我首先环绕四周,发现老人们都围坐在大厅,监管的人员在里面看起了电视,见我们来了也只是笑了笑了,我们本打算去给老人们收拾屋子,但监管的人员再三阻拦,我们也只好放弃。我们把买来的东西拿给了老人吃,老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这让我们很高兴,也很欣慰,总算没有白费功夫,但可惜的是,我们买的有些东西,太硬了,老人们不能吃,只能便宜了监管人员。过了一分钟,我们发现现场的气氛不太活跃,冷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我们事先计划好的表演活动,我清了清嗓子,说道:“现在,我们为大家表扬节目,好不好啊!”只见一位老婆婆高兴的说道:“好!”其余的老人也微笑起来,现场的气氛总算有点暖和。我们按照先前的计划开始表演起来……首先是唱歌,我们计划的大多数是流行歌曲,只有少部分是红歌,因为我们想的是让他们感受一下现在外界的情况,现在的流行歌曲,可似乎在我们的意料之外,他们大多数比我们想象的年龄还要大出许多,流行歌曲根本激发不起他们的兴趣,几首流行歌曲下来,现场的气氛又回到了开始的零点,而我们几位团员却听得如痴如醉,忽然发现了不对经,于是只好现场出招,把歌曲改成了红歌,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宝贝,开始搜索起来,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们唱起了:浏阳河,学习雷锋好榜样,青藏高原等……一系列他们所熟悉的歌曲。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我环绕四周,发现监管人员任在忘我的看着电视,偶尔会给老人说几句话,这让我感到老人们的孤独。

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深有感触,我们决定一有时间就会去看望老人,让他们不至于太孤单。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神情,更让我们坚定了这种信念。我们呼吁社会的人们多帮助这些孤独的老人们,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与真情,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愉快的度过。

团旗飘飘在我心,正因为有了团的带领,团的指引,让我的思想成熟,带领我走向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也正是因为有了团的领导,让我在活动中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的现实,也对孤独的老人有了进一步的沟通,让我认为这个社会更需要更多的青年来关爱与建设,一切都是因为团,因为团的精神从未在我的心里溜走,它驻足于我的心里,永远指引我走向正道。

让我们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开启新的更加壮丽的世纪远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