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芬芳 > 家校合作

关注孩子心理特点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更新时间:2015-11-12 10:52:0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重庆市大坪中学校携手新东方举行“家庭教育中国行”公益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更新家长的教育理念,重庆市大坪中学携手新东方于2015年9月18日上午10点在学校致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家庭教育中国行”公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华东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学专家陈默教授来给家长们做指导。
    讲座开始前,在学校德育处及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三个年级的学生家长准时有序地进入阶梯教室,并安静地坐下等候讲座的开始。讲座于10:00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陈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将初中生的心理特点一一呈现出来,一步步地剖析初中生特有的矛盾与危机,从“与成人的关系”、“与同伴的关系”、“与异性的关系”三个方面引导家长们正确与孩子们相处,不能忽视对初中生的学习意义教育,让孩子们真正发自内心地想要学习,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讲座后半部分,陈默教授告诉家长们,与孩子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而正确的沟通需要从“正确倾听”、“正确询问”和“理解情绪”三个方面入手;同时,用简练幽默的语言总结了父母所必备的正确观念与做法。在整场讲座中,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不仅让在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也让在场的老师们深感意犹未尽。此次讲座在大家持续不断的掌声中获得圆满成功。
    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一定是优秀父母,而没有人天生就会做好爸妈,因此父母的成长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讲座让我校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心理特点,懂得了如何与孩子正确地相处,切实加强了家校在教育方面的合作。相信在好父母与好老师地共同陪伴下,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度过一个不留遗憾的初中三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