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特色解读让教材开花

更新时间:2019-06-10 15:50:50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数学工作坊开展落实核心素养教学解读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渝中区“2+1”义务教育课堂质量提升项目,提高我校各学科教师的教材解读能力,2019年6月6日,我校数学工作坊召开了“落实核心素养教学设计暨教材解读研讨会”,研讨会在学校致和楼荣誉室举行,数学工作坊的坊主教研员吕萍老师主持。数学工作坊全体成员(我校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校长郑勇也出席本次研讨活动。

校长郑勇用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启了本次活动,他提出作为老师解读教材是用好教材的根本,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接下来由渝中区进修学院的教研员吕萍老师对教材进行深入认真的解读,她指出,教材解读的目的就是要设计出为能全面适用于学生学习的学案从而提升数学的教学质量。然后吕老师从单元概述(1.主要内容介绍2.知识结构图3.单元模块划分)和单元的实施(具体的课时设计)两个方面以一元二次方程全章为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进行教材的分析和解读以及每一部分设计的意义和注意事项。

吕萍老师提出的教材解读融入了新的的教学理念并结合教学实践创造性使用教材,也给我校数学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学习努力的方向。为了让我校数学组能把共生课堂促进教学改革活动稳步推进,把教材解读中学习的新的方法和理念渗透到教学实践过程中,数学教研组的每一位老师积极主动的进行了分工分组,在暑假期间将义务教育数学教科书人教版七、八、九上册教材开展教材解读。

最后,吕老师希望我校数学教研组能充分挖掘老师的潜能,多学习,集思广益把教材解读的工作深入持续的进行下去,真真切切通过教材解读提升大坪中学的教学质量。

本次研讨会极大调动了我校数学老师在教材解读方面的的热情,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教材解读重要性的认识;对如何进行教材解读和教学设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重视教材解读,在备课上下足功夫,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图文:陈江红

校修:汪煜杰 

审核:汪煜杰、周光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