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工作坊 > 学科团队 > 语文

教研员引领醍醐灌顶,众坊员神会妙笔生花

更新时间:2019-10-12 14:44:1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中语文工作坊开展“假如我是坊主”研讨活动

2019年10月9日,我校语文工作坊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工作坊工作思路、方法及本期工作计划”的交流分享活动。工作坊坊主李永红老师组织我校语文教师参与“如果我是坊主,我将以这样的思路、方法、规划去开展工作坊活动”的话题讨论活动。

01.jpg

活动伊始,李永红老师让大家用关键词陈述我们语文教学开展相关主题教研的初心。与会的各位教师经过深思熟虑,各抒己见,其中核心词语“共生”出现频率最高。

2.jpg

接下来,工作坊分年级进行讨论“如果我是坊主,我将以这样的思路、方法、规划去开展工作坊活动”,并将讨论的结果,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现出来。二十分钟后,三个年级的思维导图亮相,每个年级选派代表,阐释本年级的构思与规划,所有工作坊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坊主李永红老师对各年级的思维导图一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及前瞻性意见。

3.jpg

期间三个年级组不约而同地在各自的设计中运用到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理念及方法,这让李老师感到惊喜,他表示这“大单元教学设计”是未来初中语文改革的希望与方向。这足以说明大中语文组在理论上是保持与时俱进的,并没有圄于窠臼,单这一点就让他看到了大中语文未来更上一层楼的希望。

4.jpg

随即李永红老师举行简短讲座,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如何进行“共生课堂”教学设计、实施、评价,如何创新地去进行单元整体设计,如何构建“大单元教学设计”等专业知识。

6.jpg

此次主题教研活动的开展,使我校语文教师受益匪浅,对语文工作坊的主题教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希望在李老师及相关专家领导的引领下,使我校语文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更进一步推进我校“共生课堂”的建设。

 

图:刘旭

文:肖安庆   

校修:汪煜杰、刘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