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不忘教改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西南大学赵鑫教授到大坪中学开展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0-09-14 11:38:5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拓宽教师教育视野,提升教师教学素养,2020年8月29日,大坪中学邀请西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赵鑫开展了题为“基础教育转型提质时代的教学改革之道”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学术厅举行,全校教职工聆听了本场报告。

2.jpg

赵教授首先提出问题:学校教学改革的“初心”是什么?进而他从政策导向的视角对教学改革的“初心”进行了阐释,并结合我校开展的“共生课堂”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3.jpg

接下来,赵教授又指出,新时代教学改革的“使命”就是优化教学的形式与方法,他认为,教学改革旨在基于学校资源和传统,改变失调的教学关系,发现新的教学关系,使教学机制更加符合自身规律。他以以“自分教学”为例,着重阐释了教学改革重在理顺教学关系的核心论点。他提出,教师应把作业批阅权归还给学生,引导学生互阅或自阅,把自己用于批阅作业的时间转移到研究学生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并加强个别指导上。

赵教授的讲座既有宏观的理论支撑,内涵丰富,又有具体的实践佐证,很接地气,让与会的教师深受启发。老师们表示,一定在今后的教学中不忘教改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之路。本场讲座,拉开了新学年学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帷幕,为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