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芬芳 > 德育活动

“减负更提质,大中在落实”——家校同携手,“双减”稳护航

更新时间:2021-12-21 15:35:35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

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

都不能单独地承担起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

——苏霍姆林斯基

为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让家长进一步明晰“双减”政策,了解学校工作及学生在校情况,促进家校深度交融,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学生的目的,2021年12月16日我校初三年级在严格按照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最新上级防疫规定(进校先预约、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绿色“双码”)的要求下,“分批次、按班级、有间距”地开展了各班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首先宣讲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政策理念及具体内容。

其次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从适应“双减”新形势、提质增效促发展、更新育人观念、强化自我责任、提高陪伴质量、合理安排时间、培养良好习惯、密切家校联系八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并明确指出“双减”的本质是减负增效、提质赋能,提升素养,而非“放养疏管、减负减能”,重点强调在落实“双减”政策时家长要遵守规则、勇于担责,履行好父母义务,用心教育、用爱陪伴,家校合作守护孩子的成长。

各学科老师分别就本学科特点及各班具体学情,宏观从作业布置与批改、学科学习建议、学生兴趣发展等方面;微观就具体学生在具体学科的具体问题与家长进行了反馈交流。并对如何深入优化家校合作提出建议,为家长在科学护航学生成长方面补上欠缺的短板,家校齐心是量减质不减的关键密钥。

家长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家长会,对“双减”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扩大了家庭教育的思路,明确了教育目标;并坦言要一如既往地遵循教育规律,筑牢质量底线、牢记“双减”红线,不减家庭责任,要与时俱进重塑家庭教育新模式。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形成了教育合力,达到了家校携手以“双减”政策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父母和孩子交心、和老师沟通、和学校配合,青春路上相陪伴,是面对未来竞争的最强针。

共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同助力,扬起希望的风帆;

今天,

这群可爱的孩子成长于此;

明天,

这批大中少年将砺志笃学、逐梦远行。

1.jpg

2.jpg

3.jpg

4.jpg

 

图:初2022届年级组

文:德育处

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