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芬芳 > 德育活动

【大中落实减负,多种活动提质】传统节日齐分享,落实“双减”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1-04 11:23:0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小跳蚤,大市场”2021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举行“新年迎新——你的多余,恰是我的需要”跳蚤市场(游园)活动,本着“分享、体验、感恩”的理念,旨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生活,学会沟通与交流,培养学生节能环保意识,提高生活技能,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和老师的参与。

学校“跳蚤”市场活动结合当前中学生缺少社会经验,与社会联系较少,校园以文化活动为主,社会实践类活动偏少的实际,组织在校生进行校园的学生跳蚤市场(游园)活动。这次活动为广大同学和老师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易平台,把同学们家里一些有价值而自身不再需要的物品通过跳蚤市场转移到有需要的同学手中,实现再利用。帮助同学们缩减开支,并可以体验自己买卖的乐趣。培养学生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互助。

1.jpg

在活动过程中,“小老板”们互相交流、商谈价格、结下友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通过有趣热烈的活动,孩子们都收获了劳动的果实;锻炼了自己独立、自信、交往和分享的能力;用行动展示了新一代青少年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的精神风貌。

2.jpg

跳蚤市场(游园)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示学生多彩的创意才能。通过摆摊、经营、购买等环节,可以让学生熟悉市场经营过程,培养学生的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社会亲和力,营造厉行节约的社会氛围,宣扬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培养学生自主经营能力,同时还提高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我校此次开展跳蚤市场活动,不失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双减”要求,“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

在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校长和老师们也带着真诚的新年祝福和礼物参加了各班的组织的活动,把幸福、快乐与甜蜜送到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在欢声笑语的海洋中,老师和孩子们一同挥别2021迎接2022,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快乐的成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