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师者逆行,“疫”往无前——大坪中学教师志愿者抗“疫”纪实

更新时间:2022-09-09 15:07:1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初心永擎,

方可照亮前路;

使命在肩,

更需勇毅前行。

三尺讲台,

大中教师传道授业、教书育人;

抗“疫”一线,

大中教师义不容辞、勇毅担当。

 

日前我区部分区域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需要大量志愿者共同参与抗“疫”工作。在渝中区教委、学校党总支部的号召组织下,8月29日,我校教师主动请缨,闻令而动,主动向社区申请承担志愿者服务,当日,志愿者教师已奔赴大坪街道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1.jpg

2.jpg

3.jpg

微光成炬,逆战前行。大中教师志愿者们从天明到夜深,从烈日到暴雨突袭,搬运物资、搭建采集台、信息采集、秩序引导、宣传告知······这群逆行者向疫而行,冲锋在前,火速迎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用汗水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4.jpg

5.jpg

6.jpg

郑校长在小区被封控了几天能够凭工作证明出入后,也立即投入到社区志愿者活动中。

大坪中学老师志愿者积极踊跃,配合社区做核酸检测,录入信息、维持秩序等等工作,受到居民的欢迎。

7.jpg

 “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是加入志愿者队伍后学会的一门新技能。”工作虽不难,但在黄笪和符志义副校长的眼里却是责任重大,信息采集员需要在十几秒时间完成扫码、查验、核对等步骤。

10.jpg

兰海、肖安庆、谢伟、唐军等老师穿上防护服,投入到紧张的信息录入工作中。防护服下汗水已浸透了衣物,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中,他们毫无怨言,默

11.jpg

默行动,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坚强的意志,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把孩子留在家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罗德奇、全娇娇老师表示:“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教师,更应该舍各自小家顾大家,因为勇于担当、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12.jpg

1.jpg

未命名-2.jpg

大清早,牛飞、周光临和周达希老师与民警一起协助社区购买相关物资;王欢欢、于中芳和李洪等老师向社区群众做好宣传告知,引导大家及时做好核酸检测。“请提前在手机上亮出健康码”“请佩戴好口罩”······

8.jpg

在检测点万明明、周光临、潘长文老师等老师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安抚群众,帮助高效检测。

9.jpg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每一个平凡的身影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人民教师。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往哪里去,将无私的奉献与师者的担当书写在无悔的青春中,将志愿行动凝聚在党旗之下,让最美的逆行,为人文渝中,尚品教育贡献力量!

 

致敬所有一线的战“疫”工作者,

致敬所有坚守岗位的 

渝中教育志愿者!

愿朝天再扬帆,

人间皆平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