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提升教师急救能力,减轻突发事故危害 ——重庆市大坪中学体育工作坊开展急救方法培训

更新时间:2022-10-13 12:22:31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冬季即将来临,在体育活动中学生常因活动保护不当造成伤害,为有效预防在体育活动中各类伤害事故的发生,及时有效应急处置校内可能发生的体育活动安全事故,并确保事故处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1.jpg

2.jpg

3.jpg

重庆市大坪中学体育工作坊于2022年10月13日在郑勇校长的带领下,在体育工作坊办公室举行了体育课堂安全专题培训、应急救护措施培训。此次培训的重点是熟悉并掌握心肺复苏操作过程和要领。

4.jpg

5.jpg

首先,郑勇校长与全体体育教师逐字逐句剖析了“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指导并诠释了“课标”的各项要求,使全体体育教师更深层次理解了不同年级体育课程的运动目的,以及体育课程的运动强度,这体现了我校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保障体育课堂安全的意识。

6.jpg

7.jpg

随后,马腾老师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郑勇校长率先练习实际操作,从观察呼吸—清理口腔异物—心肺复苏按压—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反复3次的“黄金4分钟”急救。接着,体育组所有老师均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8.jpg

培训最后,体育教研组长孙凯老师宣读了学校体育课安全管理规定。通过此次培训,体育组教师更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流程。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也能快速、科学应对。接下来学校将对各学科教师陆续进行专题培训,提升教师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好在校每位学生的身体安全。

文:宣传处

图:体育工作坊

校修:体育工作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