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党支部活动

校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9-19 09:34:45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城安全,结合我校中心工作,2022年9月19日,重庆市大坪中学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勇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学校党政办公室提前拟定了学习方案、议程、学习资料,各成员自主学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为集中学习研讨打下坚实基础;在集中学习阶段,符志义同志传达《全区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意识形态(网络)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共同梳理我校安保维稳工作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清单及责任台账;郑勇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内容,并作中心发言。郑勇同志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是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密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jpg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黄笪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履职尽责,组织教导处全面排查我校校本教材、校报、校刊、试卷、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安全隐患,抓实抓细我校维稳安保意识形态工作。

符志义同志谈到,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著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要充分统一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排查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隐患,组织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活动。

2.jpg

会议最后,郑勇同志作了学习总结,要求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今天学习的内容要运用到当前我校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确保我校意识形态领城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罗德奇   审核:郑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