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大中校园抗疫报道(二)II诗画书文,“艺”起抗疫

更新时间:2022-12-16 14:18:49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 大中教师担当防疫志愿者(部分)

 

这些画笔带来的温度,希望能让你我前进不再迷路。

李石棂 / 作

初2023届

王思琪 / 作

初2023届

张鑫 / 作

初2023届

匡思颖 / 作

初2023届

钟淳宇 / 作

初2023届

李佳娟 / 作

初2023届

匡思颖 / 作

初2023届

唐映雪 / 作

初2023届

这些诗词带来的力量,希望能温暖你我前进的方向。

程欣怡 / 画

初2023届

胡雨婷 / 画

初2023届

唐映雪 / 画

初2023届

 两江渝州的这个冬天乱云飞渡

又起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的美好计划

看窗外,此刻阳光正好

往常的我们可在操场奔跑、嬉闹

或者随手拾起校园缤纷飘落的黄桷树叶

挡在眼前感受阳光透过的温度

……

然而寒风掠过

我、我们、我们每个重庆人

没有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

这场战斗没有硝烟,疫情就在身边

这场战役没有后方,我们每个人都在前线

这场战争没有平民,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奋勇当先,他们是义无反顾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突发疫情,他们亦师亦士,尽显师者担当。防护服下,我们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师者,他们用“ 师者,人之模范也 ”的本色,书写着战疫中最动人的篇章。虽说大爱无声、师德无痕,但特殊时期,特别的志愿,如此闪耀,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这些勇往直前的背影已化作学生内心的榜样!

我校培养的是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中学生,“中国灵魂”之一即是要有责任担当,不要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儒生,要做“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新时代读书人。近日,大中学生与家长拿起手中的笔,或描绘或歌颂或撰写身边的“平凡英雄”,以期用自己的力量参与这场“全民抗疫”,为前线的“平凡英雄”加油鼓劲。

这些文章带来的抚慰,希望能带给你我温暖的滋味。

 

匡思颖 / 作

初2023届

疫情生事草加风,

铁桶围来巷院空。 

扁鹊望闻诊腠理,

东坡河岳尽圆融。

临书应许宗殷契,

驱雀何须向碧丛。

月蚀昨宵终过了, 

青光万里透尘笼。

彭代武 / 书

初2023届学生家长

这些书法带来的勉励,希望能让你我前进铆足精力。

漫长无低谷,生活自有期待。疫情终究挡不住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挡不住最终幸福时刻的来临。

重庆城依旧美好

一路同行中有最美的温暖

“疫”路上,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我们的温暖默默坚守、负重前行。生活或许并不如意,但这世界还有许多温暖如期而至。春天的花香、夏天的海浪、秋天的枫叶、冬天的飘雪。三月的微风总会将疲倦的你带到秋实果香的九月,享受那“疫”散云开的生活。

总会有那么一束光

照亮黑暗前行的方向

生活难免有微凉,但前方注定有灿烂的曙光,照进你我生活的裂缝,成为我们前行中最闪亮星光。

不畏战疫正酣时,乱云飞渡仍从容;踌躇满志再出发,栉风沐雨破浪行。出发,愿我们曾经受过的伤,都化作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我们期盼,且坚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万众一心,回暖可期。

策划:宣传处

图片:宣传处

文字:宣传处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