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志愿服务抗疫情,大中教师显担当||大中教师志愿队伍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12-16 15:30:0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中心城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坪中学闻令而动,郑勇校长靠前指挥,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号召。大坪中学党员、教师们在坚持上好线上课的同时,踊跃报名,勇往直前,迅速集结起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走上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勠力同心,并肩战斗,用积极的行动、高度的配合,强烈的责任心彰显着大中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大中教师志愿者们一道从清晨忙碌到深夜,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大坪中学卡点的站岗值守、楼栋管控,登记楼栋居民进出信息,发放出门条等工作。简单午餐后又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向楼栋居民耐心解释疫情防控政策,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居民及时进行核酸筛查,对有困难如因病须外出就医的群众给予帮助。

“党员志愿者我报名!”“我家里被封控,可以报名吗?”大中教师便主动扛起责任与担当,积极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

凌晨时分,教师协助做好抗疫工作

协助维持核酸现场秩序

同时,我校还有因疫情防控留校的女足学生,为保证女足队员的身体健康与日常饮食。学校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重庆市大坪中学校疫情期间留校女足学生管理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其饮食、学习、安全、核酸检测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凝聚力量,并肩作战

在线上教学中,我们是孩子们的引路人,用心书写渝中教育人的当担;在疫情防控中,我们都是抗击疫情蔓延的战士,用深情诠释为人师者守护重庆家园的决心。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大中教师志愿者的身影。疫情之下,他们敢做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一线力行的“活教材”,上好了一堂堂“抗疫思政课”,为广大师生作出了打头阵、当先锋的表率!

图:大中教师志愿者

文:宣传处

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