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通知公告

春暖花开盼你归 | 大中春季开学指南来啦~

更新时间:2023-02-04 15:52:46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1.png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春声催兔步,万物气象新!欢乐祥和的春节已经过去,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大坪中学的大门已为同学们敞开。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请认真阅读这份温馨提醒,让我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返校安排

返校报到时间:2023年2月4日

正式行课时间:2023年2月6日

2月4日入校时间

14:00

2.png

3.png

4.png

“乙类乙管”防疫提醒

5.png

1.目前,我们仍需做好自我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影院、游乐场、超市等密闭公众场所,返家后勤洗手勤消毒。

3.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如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暂缓返校。

返校收心攻略

假期已接近尾声,要做好哪些准备来进入一个崭新的学期呢?怎样才能帮助孩子把心收回来,缓解焦虑的情绪呢?下面请各位家长朋友们一起阅读这份“收心攻略”,为开学做准备。

6.png

调作息:收“心”先收“身”

部分同学的假期生活可能相对松散,出现不吃早餐、熬夜、赖床等现象,然而开学后就意味着要步入学习生活的正轨。建议同学们根据上学期间的睡觉、起床时间,对作息进行调整,提前规避开学后的不适应感;一日三餐按时吃,好的身体状态是奋斗的基础。 图片 找状态 循序渐进 回归状态 从假期状态到学习状态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注意“循序渐进”,逐渐的、有意识的增加学习时间,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更多。在调整作息时间的基础上调整学习时间,慢慢找到学习的感觉。

多总结:及时调整 完成计划

对照寒假作业、学习计划等各方面的完成进度、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完成进度较慢的作业,可以把未完成的任务量分解到后续假期每天的任务里,这样既可以较轻松且高质量地完成寒假计划,又提前避免了匆忙赶作业的焦灼感或者开学后悔恨内疚的现象。

定计划:设定目标 找准方向

为了消除假期后的盲目感、失落感,增强新学期的方向感,建议同学们制定好学习计划,先定一个小目标。及时自我检查,目标阶段内执行的效果怎么样?提前了还是延后了?要怎么调整?未雨绸缪,迎接新学期。 图片 备物资 营造氛围 开学无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建议同学们在开学前准备好学习用品,比如笔记本、错题本、文具等等,营造开学氛围,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让内心平静下来。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

让我们许下诺言

新的开始,新的征程

让我们携手拼搏

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让我们不忘初心,乘风而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