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党支部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 双城教育共发展 ——“双城教育融合,两校协同发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党建篇(一))

更新时间:2023-03-03 16:04:5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关于推动教育合作发展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重庆市委今年“一号工程”,落实渝中区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的要求,通过校际互动交流,搭建区域内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优质教育的共建共享,2023年2月27日,重庆市大坪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郑勇带队前往四川省崇州市开展以”双城教育融合,两校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1.png

2.png

3.png

27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一行人全程参加了崇州市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中,崇庆中学实验学校韦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教育工作者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勉励全校学生奋发图强,成长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png

5.png

在交流会上,郑勇书记、周再勇书记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特色,达成双方优势互补,通过交流,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动力保障作用,保证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办学方向、办学特色等方面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同时郑勇书记、周再勇书记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友好协作、共同发展协议。

随后两校各部门就党建、德育、教学教研、年级管理、后勤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坪中学党办副主任罗德奇与崇庆中学实验韦书记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党建工作创新方式”、“党建带团建、队建”、“党员带动全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27日下午,我校一行人前往崇州市明湖中学校参观了“明卓”党建走廊、“卓慧”学习阵地等校园文化建设。明湖中学校坚持将创新理念贯穿到党建工作中,以“明德守初心,党建促师德”、“明理担使命,党建促教学”、“明志强信念,党建聚合力”、“明为重实践,党建夯根基”为主题,旨在以先锋为引领,将党建落实到实处,以活动为载体,将行动落实到细处,打造“明卓”党建特色品牌。同时明湖中学刘校长就“明卓”党建引领、“明德”价值体系构建、“卓行”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与我校进行了多层次交流。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303161215.pn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纵深发展,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用实际行动办好示范校,为人文渝中,尚品教育做出新贡献。

(撰稿:罗德奇   审核:郑勇、周光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