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双城教育融合,两校协同发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党建篇(二))

更新时间:2023-03-03 16:20:25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2月28日,重庆市大坪中学校党总支书记郑勇同志带领党、团员教师、积极分子一行人走进四川省崇州市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好示范校”主题活动。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303162218.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303162232.png

在活动中,老师们陆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抗日战争、抗震救灾等主题陈列馆。在日本侵华罪行馆,大量珍贵的史料再现了当年日本侵略者的野心和全民抗战的伟大精神;“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以地震灾难——救援——灾后重建为线索,通过几千幅图片、四万余件地震灾难和救援实物,真实记录了汶川地震的场景以及全体抗震救灾民众的泪水与汗水,定格了巨大灾难降临时中华民族凸现出来的大勇和大爱;在“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主题展馆,老师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历史,同时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美好未来。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303162241.png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老师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日常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撰稿:罗德奇   审核:郑勇、周光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