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学习课堂语言艺术 提升教师人文素养

更新时间:2019-04-04 10:41:02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我校举行课堂语言艺术人文素养培训

课堂语言艺术是教师课堂教学艺术重要表现形式,为提高教师人文素养,提升教师课堂语言艺术,2019年4月2日,我校特邀国培专家魏英老师到学校做了题为《如何提升教师课堂语言艺术》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学术厅举行,由教科室主任周光临主持,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开始前,周光临向老师们介绍了魏英老师。魏老师从课堂有声语言的重要性、呼吸与声音的训练、课堂基本功训练等几个方面为我们全面、生动的讲解了课堂的语言艺术。通过大量实例证明,课堂语言艺术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表达自我,也能够让学生更好的接受我们的教学,增添我们的课堂魅力。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树立良好的师者形象,也能够为我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我们提高课堂效率,和谐师生关系有莫大的好处。

魏老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她引领老师们边朗诵边感悟,边练习边思考,充分调动了教师们参与的积极性。整堂讲座,魏老师用和谐悦耳的高超的语言艺术为老师们做了良好的表率。

通过讲座,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提高课堂语言艺术对于教师教学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对本次讲座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要把今日所得,学以致用。本次讲座活动不仅是我校教师继续教育的培训,也是我校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项目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专题讲座,提高教师课堂语言艺术,从而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

7.jpg

8.jpg

9.jpg

文:喻飞斐  

图:周光临、郭渝

审核: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