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基于素养导向 落实实践引领

更新时间:2019-04-08 11:58:51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举办渝中区物理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市中考复习会精神,明晰中考复习思路,2019年4月3日,大坪中学开展了以“基于素养导向的物理复习课研讨”为主题的全区物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主办,大坪中学承办,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王安民主持,大坪中学教研组长陈忠明协助。活动在大坪中学学术厅进行,全区初三物理教师和大坪中学全体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大坪中学物理教师唐宇星献上了一堂《浮力复习》的展示课,课中的引入了很多精彩的实验,实验器材用的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有猕猴桃、苹果、梨、乒乓球、矿泉水瓶儿,最后以带着老师对学生期望和祝愿的热气球升空结束。课后渝中区的同仁们对这堂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唐老师这堂课中选题经典,肯定了唐老师在这堂课的用心付出,以及学生良好的学习素养,而且很多物理教师对浮沉子这个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大坪中学物理教研组长陈忠明老师就初三的复习策略向全区同仁进行了交流,既有重庆市中考信息发布会的精髓,也有陈老师自己对初三复习的理解和具体的措施,强调了夯实基础和教学针对性、有效性的作用。二十九中的胡进新老师就液面的升降问题,五十七中的王赵军老师以篮球贯穿力学复习进行了微讲座。

活动最后,区物理教研员王安民老师做了总结,肯定了以物理实验介入复习课的实效性,肯定了大中人对物理复习所做的尝试以及用心做事的态度,研讨会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活动的开展,老师们不仅明确了中考复习需要基于素养导向的思路,也意识到要在自身教学实践中落实到位。活动接受后,王安民老师还与物理组全体教师就工作坊的建设进行了讨论,就一些硬件设施的配备和下一段工作的开展达成初步的一致。本次活动是不仅大坪中学物理教研组承担的区级研讨活动,也是教研组工作坊建设的组成部分。

1.jpg

2.jpg

3.jpg

4.jpg

文:陈忠明  

图:物理组

审核:周光临、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