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渝中区义务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试点项目 区域推进“共生课堂”提升中小学教学质量的行动研究

更新时间:2019-04-11 11:51:55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研讨

——大坪中学举行渝中区地理教研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课程标准,打造高质量体现符合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2019年4月10日,我校开展了以“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研讨”为主题的全区地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主办,大坪中学承办,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许方林主持,大坪中学教研组长林琳协助。活动在我校学术厅进行,全区初中地理教师准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五十七中教师彭思维上了一堂展示课。课后与会的老师们对这堂课进行了积极的点评,肯定了彭老师这堂课中体现出的课堂设计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并对继续打磨该堂课,献计献策,体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随后教研员许方林老师就初中的复习策略向全区同仁进行了交流,并指出未来中考的发展方向,地理学科面临的挑战,最后,研讨会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全区活动的开展,老师们不仅进一步理解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方法,还明确了期末复习需要基于课标导向的思路,也意识到要在自身教学中要狠抓落实。活动结束后,许方林老师还就大中地理工作坊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使得本次活动也成为构建工作坊的组成部分。

3.jpg

4.jpg

5.jpg

文:林琳

图:地理组

审核:汪煜杰、周光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