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芬芳 > 德育活动

我青春,正闪耀

更新时间:2019-05-13 08:41:18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中艺术节的高光时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办学品位,以打造校园“竞和”文化品牌为根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我校于2019年5月10日在学校运动场成功举行了第五届“竞和杯”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汇演由学校德育处精心策划和统筹组织,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各班级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上午8:30,由初二一班演绎的《红衣牵舞》作为开场舞,瞬间引爆了全场,将氛围推到了high点,调动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情绪!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渝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唐点权以铿锵的声音宣布“大坪中学校第五届竞和杯艺术节开幕”,正式开始了艺术展演。

唐主任的亲临大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全校师生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把艺术节办成精品校园节日。

紧接着郑勇校长就本次文艺汇演致辞,感谢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感谢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大中是一所具有60年悠久历史的示范初中。60年的历史证明了大中流淌着生生不息的汩汩血液;渝中区首批示范初中决定了大中要肩负好“守好渝中区教育西大门”的神圣使命。他希望每一个大中人能够充分认清并抓住现今对大中发展的有利形势与机会,要有大格局大视野与大使命,要将全校师生融入到渝中区打造“全国教育强区”的浪潮中。要加快推进学校近期改造工程,以“四名工程(名校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为主体,以区教委提出的“2+1项目(开展义务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带来的巨大契机为载体;同时以加快推进“学科工作坊”项目的落实,以学科教师交流零距离、教研无延时为纽带,来促进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让大中的教学质量凭风而起。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行,是大中“竞世致和,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及加强校园“竞和”文化建设的真实体现,有助于加深师生对文化艺术的理解,陶冶艺术情操,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艺术节以“我青春,正闪耀”为主题,在德育处的策划组织下,充分调动学生的创作激情、发扬“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我机会”精神,由师生自编自导,创作出了一大批品质优良、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深受师生喜爱的艺术作品。

本次艺术节节目形式多样,可谓精彩纷呈。有流行唱腔、美声、相声、古典舞、拉丁舞、街舞、情景剧、歌伴舞、诗歌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的节目层出不穷,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少年中国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激起了心中的民族自豪感;《追光者》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期内心的小悸动与小美好;《陋室铭》让我们穿越古今,在传统古文中感受高洁之士的品性;《贫民百万男孩》展示了当今少年们的爆发青春力与强而有力的韵律…………

不必说每个精彩纷呈的学生节目,也不必说此起彼伏的鼓掌声,单是三个年级教师组的节目就让学生激动不已。

本次艺术节在学生节目的基础之上,新增了三个年级教师组的节目。而这三个节目穿插在学生节目之中,让学生们见识到了老师们不同于上课的另一面。

初一年级带来的是由陈丽竹老师主唱、部分教师合唱的《鲁冰花》,他们在以往曲调的基础上加上了流行音乐,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十分巧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母亲的温暖,为母亲节的到来埋下了伏笔;初二年级则是孙亚运和张元园老师带来的民谣《去大理》,在舒缓惬意的曲调中,全校陷入了微风正好阳光不燥的暖意里,仿佛置身于歌词里美丽的大理;初三年级则是新意改编《睡觉的学生看过来》,将以往的歌曲通过结合师生间的有趣互动,将歌词改为接地气的现实,并通过教师演唱、学生真实演绎的方式,让全校师生捧腹大笑。

此次文艺汇演,受到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文艺汇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对弘扬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戮力同心的勤奋努力下,社会各界的殷殷关切下,大中一定能够在大形势下,抓紧大机会,挑战大困难,取得大突破,夺取大成就,占领新高地!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图:全校教师

文:德育处、汪煜杰

审修: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