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本培训

集团共享资源 教师开阔思路

更新时间:2019-05-16 10:01:14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大坪中学举行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加强教育集团优质资源共享,2019年5月14日,我校邀请求精中学高级教师舒薇到校开展信息技术专题讲座,讲座主题是“PPT的美化技巧”,讲座在学校学术厅进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舒老师首先通过比较了高颜值PPT和普通PPT的差异,进而总结出优秀PPT的特点:图文相辅、有专业感、色彩鲜明不花哨、版面构图合理等,然后她从文字的处理、图片的处理、图形的绘制与美化、声音视频的处理、动画的调整等方面技术进行了详细而实用的讲解,让老师们对PPT的美化有了全新的认识。舒老师的讲座从于一线教师的立场出发,案例丰富,深入浅出,条款清晰,易于理解,有实践经验,教师容易接受,可操作性强,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教师继续教育重要内容,也是求精中学教育集团重要活动,根本目的就是利用渝中区教师培训资源库的资源,利用教育集团优质资源,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提升教育质量。通过活动,教师开阔了思路,为教学工作的更优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方向。同时,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教师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1.jpg

2.jpg

图、文:周光临  

审核:兰海、汪煜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