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和新闻 > 竞和新闻

领导关怀沐春风,建设一流好初中

更新时间:2021-03-01 08:49:27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渝中区教委主任肖方明一行调研大坪中学

2021年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街边悬挂的灯笼并未因春雨的冲刷褪去喜气,反而因春风的撩拂更显姿态绰约。在党的领导下,经过众志成城的科学防疫,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即将来临,大中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为更好地促进“肩负着守好渝中区教育西大门”神圣使命的大中的发展,渝中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委主任肖方明一行走进大中指导开学工作,并就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建设一流城市初中进行实地调研。

随行的还有教委副主任陈德文、杨勇、督导室主任叶辉、党政办主任王曦、中小教科科长季庆文、基建科科长杨勇等负责人。学校书记、校长郑勇、副校长黄笪、符志义和行政班子参加调研座谈会。

初到校门,肖主任一行经过位于校门口的“一米隔离线”、红外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学校。看着校门口醒目的隔离线标识、严格的人员执勤、标准的防疫装备,肖主任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肖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整体环境,在随后的会议过程中,郑校长代表学校向领导们汇报了大中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与工作重点,就学校的十四五发展与规划作了精简概述。随着区进修学院“2+1工程”与集团化办学的持续推进下,大中未来的发展目标为“建设成为一流的城市品牌初中”。区教委各部门负责人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三期改造”工程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听取了学校的汇报与教委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肖主任对学校的工作作了精炼总结。

他首先指出要紧绷常态防疫、安全稳定弦,这是学校办学的基础。他谈到,大中过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具备发展建设成为一流初中的基础硬件条件与校园环境,学校地处渝中区西部、主城几何中心位置,大石化地区逐渐成为渝中区的人口密集区,将大中进一步提质上档不仅是区教委的明确要求,更是片区老百姓的迫切需要,要将大中打造成为让大坪地区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初中。

他指出,随着政府对民办教育的大力清理整顿,初中办学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学校应抓住历史机遇期顺势作为、乘风而起,进一步增大自身的办学吸引力。

1.jpg

他强调,学校应从整体规划出发,以十四五规划统领学校未来发展,抓好学校“三期改造”工程为代表的一流硬件建设。扎实抓好“青蓝工程”教师队伍建设,要将老教师身上的优良师德师风传承下去,大力培养各学科的骨干教师,抓紧进行各学科教学研讨,积极进行各领域专题讨论,潜心于教研教学,提高相关管理水平与能力。尽快建立一支“具有良好教风、融洽研讨风、向上钻研风”的研究性教师,让教师个人的发展与学校整体的提升实现同频共振,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最后,肖主任真诚地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2.jpg

新春初始,教委领导们放弃节假日走进大中,区教委对大中的暖意关怀掸走了残存的春寒料峭。全体大中人定当“宜未雨而筹谋,毋临渴而掘井”,抓好十四五规划,预判学校未来发展新形势,为大中的进一步提质上档夺得先机;“全体师生多壮志,敢叫大中换新天”,回望大中发展历程,出成绩的不仅是学校,更是依靠每一位教师,过去的每一位大中人都很了不起;展望未来,我们要重新起好步、谋好局、布好篇。过完“十五”没有年,剩下的只有置身奋斗永向前!

3.jpg

使命在前,责任在肩,机遇在手,全体师生定趁势作为,鼓起牛劲再向前,在建设一流初中的征程上,不断实现从胜利走向再胜利,书写壮美新画卷!

图:兰海

文:汪煜杰

校修:宣传处A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