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党支部活动

学好三部《简史》精神 赓续百年初心使命

更新时间:2021-11-18 15:32:20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2021年11月9日下午,重庆市大坪中学党总支围绕三部《简史》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先后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100简史》理论著作。通过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会上集中研讨交流,切实让大家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工作上加油。

共产党员的初心体现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 凝聚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示着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和不懈追求。“初心之问”始终在提醒全体党员,“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因此,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就是一部找回初心的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建国伊始,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在恢复国民经济,进行工业化起步,抗美援朝,建立社会主义政治体系方面取得伟大胜利。但是,由于经验不足,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也有偏差,主要表现为改造要求过急、工作过粗、改变过快。抚今追昔,更加觉得如今的幸福安定生活来之不易。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三部《简史》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中国近现代史要特别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的深刻论述。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实际作为,始终将“为国育人,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把三部《简史》理论学习转换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党史的伟大经验中传承共产党员精神谱系,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接下来,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史学习融入到“三会一课”活动当中,把三史专题学习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组织老师们采取“诵读学、分享学、讨论学、自主学”的学习模式,认真开展三史专题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党员干部知重知责、服务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jpg

2.jpg

3.jpg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