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共建 > 党支部活动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庆市大坪中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更新时间:2022-06-21 09:23:13 发布者:大坪中学 浏览人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2022年5月17日,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首先传达了《渝中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坚持教育“四个服务”的重要论断和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内容和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党总支书记郑勇同志作了中心发言,郑勇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认真领悟教育“四个服务”的深刻含义,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和坚定。认真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竭尽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教学中坚决有力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1.jpg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求,聚焦办学治校、教书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学校实际,各党员展开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新时代我们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是学校工作的重要职责和任务。会议最后,理科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审议预备党员是否能够按期转正。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肩负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党的教育方针是引领教育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引领,高质量贯彻理解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党育⼈、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共重庆市大坪中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学校邮箱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大坪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023-68700250
渝ICP备19007539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